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进行机载激光导弹防御系统击毁目标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55 人民网

改装后正在使用机载激光导弹防御系统(ABL)防御波音747-400F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1日报道,美国防部的弹道导弹防御激光系统下月将进行关键部件试验。经过数年发展之后,美国防部需要了解在机载激光导弹防御系统(ABL)上花费的时间和大量美元是否取得了成效。

  自1996年以来,导弹防御局(MDA)和空军一直在集中发展、研制和试验ABL的各种部件。这些部件包括兆瓦级激光器、光学设备、战斗管理系统,以及改装波音747-400F飞机。

  该项目经理称,击毁目标的试验大约将在2005年进行,而不是原定的2004年底。围绕ABL的主要问题是:能够产生满足要求的激光能量以克服大气吸收;能够把能量聚焦在足够小的点上以摧毁导弹;基于软件的战斗管理系统的工作。(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