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55周年国庆阅兵向世界传递其渐强的国力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阅兵仪式于今天在平壤隆重举行。朝鲜将展示其新型远程导弹武器。在经过多年筹备之后,朝鲜将通过本次阅兵演武向世界传递其渐强的国力信息。

  有分析家曾称,朝鲜将在周二国庆庆典上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一直在为此做着积极努力;朝鲜希望通过此举向世界表明某种信息。

  报道称,朝鲜领袖金正日据说为这次大规模的、具有深远国际意义的阅兵式做了10多年的前期绸缪,并为此次阅兵调备了数千士兵和大量坦克、炮车及各种导弹系统。

  朝鲜半岛有媒体称,据国家防略分析家称,朝鲜当局将选择国庆大阅兵的机会,向世界首次显露其具有神秘色彩的多级弹道导弹,其射程据说能至4000公里。这种导弹可能成为朝鲜与国际争言的一张牌。

  朝鲜官方媒体透露,巨大的阅兵式将是今天朝鲜国庆日的重头戏,但韩国媒体称朝鲜的导弹装置及坦克已经转移到距平壤11公里的机场重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