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为军、民用飞机加装防导弹红外对抗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毒刺”导弹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美国空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将研发出一种主动红外对抗防护系统,这种防护系统安装在飞机上,能够防止诸如“毒刺”、或俄罗斯的肩抗式红外制导导弹对飞机的威胁。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用导弹袭击美国飞机的事件,但是美国政府和公众都一致认为,美国的飞机很容易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导弹专家认为,美国大约有6800架民用
飞机,它们很容易遭受红外制导导弹的袭击,特别是在飞机进港、降落和起飞的时候。自去年一些恐怖分子试图用红外制导导弹在非洲击落以色列航班以来,民航飞机的保护越来越成为一件紧迫的事情了。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的国会议员提议通过一项《民航飞机防御导弹法案》。这一法案一旦通过,美国的所有民航飞机都将安装反红外导弹的自动红外对抗系统。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在军事上,一般的红外对抗措施是利用闪光弹制造假目标干扰来袭导弹,或利用激光器摧毁导弹弹头的跟踪系统。美国准备研发的是一种不同的系统,它能够干扰导弹的跟踪系统,使来袭导弹误以为已经飞走的飞机仍处在原来的位置。这种低成本的红外对抗防护系统能够为飞机提供非常好的保护,使来袭的单枚或多枚导弹失去原来的目标。

  红外对抗统安装非常简单,不需要在飞机外部安装太多的硬件设备,操作也极其简单--飞行员可以像控制飞机外部的信号灯一样控制这一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