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海军研究局推动“21世纪海上力量”成为现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DDX级驱逐舰3D构想图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5日报道,美海军研究局(ONR)正在开发具有开创性的概念和技术,使海军海上力量的转型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5日报道,美海军研究局(ONR)正在开发具有开创性的概念和技术,使海军海上力量的转型成为现实。

  诸如经济可承受武器系统、半体长鱼雷(MK48鱼雷的改进型,弹长只有原鱼雷的一半)和电磁炮等武器都在朝装备舰队的方向不断前进。这些武器都是用技术彻底改变海军项目的
范例。

  经济可承受武器是一种射程640~960千米(400~600英里)、速度150~200节的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战斗部重90千克(200磅),单价低于10万美元。

  当美海军走向濒海作战之后,海军研究人员开始研制半体长鱼雷以弥补MK48鱼雷的不足。MK48鱼雷在濒海浅水域反射环境中存在识别方面的问题。

  随着海军的逐步电气化和战舰不总是以极高速度航行,使得可使用的电能越来越多,这促使研究人员开始研究电磁轨道炮,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制成功。ONR正在与英国皇家海军和陆军合作实施该项目。估计在8~10年后,就可以在DD(X)驱逐舰上看到射程在400~480千米(250~300英里)的电磁轨道炮。此外,ONR正在与电船协会合作,开发安装在电动船上的电源及其相关技术。

  ONR还在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合作开发HyFly导弹。这种导弹的速度可以达到7马赫,可以装在MK41垂直发射系统的弹箱中。在未来18个月内,ONR将制造出演示用的样弹。(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