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在日表示台湾可望明年3月前完成“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高雄市长谢长廷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台湾在明年三月的大选之前将会实施公民投票,而这项投票和国家主权问题是无关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经引述已于近日结束日本访问的谢长廷谈话说,台湾在明年三月的大选之前应该会实施公民投票。这项报导指出,“台独”派希望藉由“公投”来挽回陈水扁的支持率。

  据报道,针对这次“公投”主题会不会涉及“台独”问题的质疑,谢长廷表示,公民投票和国家主权问题是没有关系的。

  对于明年大选,谢长廷认为,此次民进党应该会将竞选的诉求焦点放在拉近贫富差距上,而非和前次一样,强调“中”台紧张的关系。

  被问到目前大选的情势似乎是在野的连战占优势,谢长廷则表示,情势有可能会逆转。(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