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谴责美印在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举行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外交部9月8日强烈谴责,美国与印度军队在拉达克这个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在这样一个有争议的地区举行演习是没有什么益处的。”巴外交部发言人可汗称,“它可能使邻近国家火上加油,这将不利亚洲的地区和平与稳定。印度方面在演习前也没有通知巴方。”

  美印两国特种部队于9月5日开始,在敏感的巴、印、中三国边界地区拉达克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驻印度大使馆的一位官员9月6日称,这次为期2周的演习旨在训练两国特种部队在高海拔地区的作战能力,包括“山地安全、环境适应性、以及医疗方面”的训练。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称,在这次演习的背后“没有任何政治原因”,“演习的目标是让战后们了解军队的强项和弱项。”不过,印度官方拒绝透露到底有多少美印士兵参加了这次演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