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搜捕萨达姆屡遭挫 官兵对突袭感到厌烦愤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美军最近不断得到有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下落的情报,但他们全副武装经过一整晚的突袭行动后总是一无所获,美军最后只能收缴到几支枪,打伤几个伊拉克人,而美军官兵们心中只有失望和沮丧。

  昨晚美军又接到一名线人报告的“紧迫消息”,“布雷德利”战车、装甲运兵车、“悍马”吉普在前,重型坦克押后,一列长长的车队从美军第22团第1营设在萨达姆原来一座总
统府中的军营内隆隆开出,他们的目标是提克里特郊外某个神秘地点。

  在打头的一辆“悍马”上,大家对此次行动会抓到萨达姆的可能性非常兴奋,然而车上的吉尔伯特·内尔中士却给大家浇了一盆冷水。内尔说:“还有人曾经在这儿见过‘猫王’呢。”

  虽然驻扎在提克里特的美军指挥官们坚信部队已经逼近了萨达姆,但吉尔却表示自己已经对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的巡逻和突袭行动有些麻木了。第1营装备相当精良,所有士兵都配备了夜视仪、防弹身和步话机,一接到情报他们能象暴风一样席卷到目标地点。

  可在昨晚的行动中第1营还是无功而返,提供情报的伊拉克线人最后竟然指不出原萨达姆政权一名高层人物的确切藏身处。这令美军指挥官相当失望,他们本来希望抓到这名高层人物后能顺藤摸瓜逮到大鱼。

  此次突袭还有个小插曲。附近一支美军部队在逮捕一名伊拉克炸弹专家的行动中遭到抵抗,于是呼叫支援。第1营的车队迅速赶到战场附近,士兵们跳下车来到阵地。但恰恰就在这时战斗结束了,第1营官兵没有遇到任何火力反抗,他们看到的只有地上一名大腿受伤的伊拉克人在疼痛地号叫。

  当第1营的车队开回到总统府中的基地时,没人有完成任务的感觉,愤怒的咒骂代替了笑话。布莱恩·卢克少校不高兴地说:“这就是一整晚的工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