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称“台湾正名”继续拼 要搞“3年3步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李登辉和“正名运动联盟”相关人士日前就未来运动策略交换意见时,李曾强调“正名运动”还要继续“打拼”。

  日前据所谓“台湾正名运动联盟”宣称,6日的“正名运动”游行参与人数突破15万人。据台湾媒体报道引述“近李人士”称,李登辉认为,推动“国家认同”,到“完全认同台湾这个国家”,至少要花30、40年的时间。

  而“正名运动联盟”执行长王献极称,当初设定3年3阶段运动目标,去年是所谓的“台湾正名运动的认同年”,宣导台湾人“认同台湾是我们的母亲”;今年则是所谓“许愿行动年”,期许“台湾成为国名,坚持以台湾之名加入联合国”;明年是所谓“团结收成年”,诉求制定新宪法,建立“台湾国”。

  王献极也说,“联盟”希望明年能有50万名群众上街头,将“正名运动”由最初的柔性宣传认同策略,推向最终的“制宪建国”,完成阶段性目标,届时会再做检讨,看看是否另定其他阶段性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