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方便大陆台商 台湾工银欲申请两岸金融往来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0: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台湾工业银行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 8日开始正式对外营业。台湾工银董事长骆锦明表示,在取得OBU执照之后,台湾工银未来将申请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选择权﹙NDO﹚等两岸金融业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工银表示,OBU将以承做外币授信、国际联参贷、ECB(可转换公司债)承销及海外有价证券买卖、外汇贸易融资及应收帐款收买等为主要业务。由于台湾工
银现有及潜在客户为了自身的业务需求,多已于境外设有控股或海外子公司,而OBU可承做境外客户,对该行形同设立一虚拟之海外分支机构,有助未来发展亚太地区业务。

  该行指出,台湾工银在联贷业务居市场领导地位,OBU成立后,可承作外币贷款,对于该行联贷之客户将可提供多样化之外汇商品服务。其次,在取得OBU执照后,该行可协助客户至海外发行ECB筹措资金,增加客户筹资管道。此外,台湾工银基于该行为投资银行之特质,未来也将加强海外有价证券投资业务,及开办新种国际金融商品与服务,藉此扩大该行营运范畴与业务获利。

  台湾工银并表示,在取得OBU执照后,该行未来拟向主管机关申请两岸金融业务往来之许可,以便对大陆台商提供金融服务。(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