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顺应国际形势 土军加快武器装备改革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0:29 国防报

  汪艳伟

  面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迅猛冲击和影响,在依据本国国情、军情并在研究国外军事科技和军队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土耳其军队将加快改革步伐。

  陆军更新主战武器装备

  土耳其陆军改革的重点是对现有主战装备进行现代化改造,并积极引进国外先进装备,提高武器作战性能。首先,改造旧装备。土耳其陆军将对现有主战坦克和10种装甲战车进行改造,计划采用统一规格和标准的底盘,以便维护保养。土耳其已与以色列签订合同,由以色列负责对土耳其陆军现役的170辆美制M60A1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统一采用美国M1A1坦克的炮塔。其次,购买新装备。土耳其计划在与美国合作生产AH-1Z“金色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基础上采购50架美国的S-70A“黑鹰”多用途直升机。除此之外,土耳其还准备再引进8架“超级种马”大型运输机,以不断提高其远程投送能力。

  空军强化整体作战能力

  土耳其空军认为,空袭作战已成为一种独立作战样式,空袭与反空袭形势更加严峻。为应对新的挑战,土耳其空军将不断强化其整体作战能力。首先是加强防空作战。土空军计划引进和装备反弹道导弹系统,主要采购美国的“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系统或以色列的“箭”-2反弹道导弹系统。其次是加强对地作战能力。土耳其空军将购买美国改进型F-16战斗机与100架联合打击战斗机,并改造其现役的107架F-16Block40和78架F-16Block50战斗机,使其能投放精确制导弹药。再次是加强远程侦察、预警能力。土耳其空军准备购买4~6架波音AEW&C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以提升其远程侦察能力和先期预警能力。

  海军力求武器装备现代化

  土耳其海军改革的核心是通过更新武器装备来促进其现代化。土海军装备现代化的重点是:提高海军的反潜能力和打击水面目标的能力;提高和升级远程指挥控制能力;提高防空作战能力;提高制海和持久作战的灵活性,以实施从公海到近岸的水面作战。为此土海军制定了一系列采购计划。一是购买9架S-70B“海鹰”反潜直升机和4架CH-60S“夜鹰”直升机,以增强海军反潜、防空和反舰综合作战能力;二是计划采购4艘采用AIP技术的新型潜艇,并对现役的4艘“阿迪雷”级潜艇进行现代化改造;三是为“海鹰”直升机购买52枚美国雷神公司最新改进型“海麻雀”导弹和AGM-114“地狱火”导弹以及“企鹅”MK2Mod7反舰导弹;四是采购多用途海上巡逻机,为海军航空兵装备3架海岸巡逻机和6架海上巡逻机,以不断提高海军近岸水域的巡逻、侦察和跟踪能力。在继续采购国外先进武器的同时,土耳其也在积极进行武器装备的自主开发与研制,目前正按规划发展具有空中防御能力的TF-2000护卫舰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