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拉军方选票 阿扁批推台军准将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0:2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9日讯据联合晚报台北八日报道:“总统大选”逼近,朝野阵营积极拉拢军心,争取军方选票。“国防部”规划推动准将制,明年3月“总统大选”投票前,让军中部分上校升上准将,一圆将星梦。

  泛蓝阵营则借机推动修法让1951年到1998年间四百多位占少将缺,却以上校退伍的荣民,都能获得补晋少将,蓝绿阵营为了谁能获得一颗星,在“立法院”暗中较劲。

  明年3月1日是“国防二法”实施3周年,“国防部”预计要实施准将制度,上将4星取消1、2级制,中将为3星,少将2星,准将1星,现役台军将领每人都可多一颗星。

  来自政府高层讯息指出,“国防部”与“总统府”配合,会在3月1日实施准将制时,由陈水扁为所有新任准将与其它现役将领加挂一颗将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