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铁工会决定中秋节当天举行罢工“瘫痪”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台铁工会8日决定,中秋节当天将“瘫痪”铁路运作。台铁工会理事长张文正8日晚表示,与交通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管道已全部关闭,双方正式决裂,并表示今年秋节当天火车运输若发生问题,“交通部”要负最大责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至于民众在中秋节当天如果买了车票却搭不到火车、或是面对列车班次大乱、发车时间延误等情形,台湾“铁路管理局长”黄德治则强调,开火车的是铁路
局,所有延误当然要由铁路局来负责任,台铁迄今票照卖、车照开,将全力以赴达成秋节输运使命。

  而“交通部长”林陵三与“铁路管理局长”黄德治8日晚面对媒体询问,均无法确定中秋节当天班车能否全数开出。

  据了解,台铁工会8日下午举行临时董监事会,会中反复讨论秋节会员大会是否应该如期召开,由于当天上午民进党“立委”江昭仪临时举行记者会,公开要求“交通部”开除秋节当天罢工的台铁员工,引发工会成员群情激愤,外界原先预期在“交通部”强力运作下,这场会议将讨论延后会员大会召开时间,未料会中主战气氛强烈,竟意外形成一场誓师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