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汉光演习”再爆意外:失速战斗机险撞观礼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日前在台湾宜兰苏澳中正基地举行的台军“汉光19演习”日前再次显爆出新闻,据台陆军高层透露,“反舟波射击演练”中自参观台上俯冲而下对海面攻击的陆军AH—1W战斗直升机,其中一架曾发生失速,险些摔落参观台,若非飞行员在最后一刻拉起机头,当时坐在参观台上,包括陈水扁、吕秀莲在内的党政军大员将全数“阵亡”。

  据岛内媒体报道,“汉光19演习”4日在宜兰苏澳中正基地实施,演习进行到“反舟波
射击演练”项目时,陆军特别安排两架AH—1W战斗直升机自后方凌空而下,沿参观台上方俯冲海面进行火力扫荡;据悉,两架战斗直升机被要求从参观台所在地“北岭”后方山头紧急拉高机身后,随即俯冲而下,对海面实施火力扫荡,但位于左侧的一架直升机,在出场时险些撞上“北岭”左侧山头,以致俯冲时发生“失速”状况,险些栽落于参观台上。

  而在台上的军政大员及媒体记者却不知自己生命一度危在旦夕,以为军方刻意安排,还为其鼓掌叫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