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设台湾居民办证中心 离厦金直航码头一步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21: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市公安局台湾居民办证中心今日在美丽的鹭江之滨揭牌,与屹立在鼓浪屿彼岸的民族英雄郑成功塑像隔江而望,离厦金直航船舶停靠码头仅一步之遥。从此,厦门口岸台湾居民来往祖国大陆的办证业务实现集中办理。

  国家公安部副部长赵永吉、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共同为台湾居民办证中心揭牌。

  中共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公安部、国台办大力支持下,厦门先后实施了一系列对台工作特别措施,为台湾居民从厦门口岸入出境创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厦门市公安局台湾居民办证中心今日揭牌设立,是厦台交流交往中又一件大事,将为台湾居民从厦门口岸入出境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

  厦门作为台湾同胞进出祖国大陆的重要口岸,独具区位优势。国家公安部于一九九四年授权厦门为台湾居民落地办证,一九九七年授权厦门为台湾居民落地签注。这两项办法实施以来,厦门口岸已经为台胞落地办证签注三十五万八千多人次,其中去年办证量为六万九千七百多人次,比一九九四年增加了六十四倍。厦门口岸台胞办证签注量居祖国大陆口岸首位。

  目前,每年到厦门旅游观光的台胞达四十万人次,特别是二○○一年实现厦金直航以来,越来越多台胞选择从厦门口岸入出境。厦金直航航线热络,今年八月开始,从原来的每周三个航行日增加到现在的每周四个航行日、每日六个航班双向对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