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软件(大连)论坛在大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21:1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9月8日电记者王科、任蕴芳报道:9月8日,海峡两岸软件(大连)论坛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举行。近百位来自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软件行业界代表以及大连市政府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通过实现两岸的优势互补,从而增强软件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是他们探讨的主要话题。

  来自台湾的中华软体协会理事长王忠正先生就台湾资讯软体市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进
行了发言。通过对全球资讯科技区域市场成长率调查分析,王忠正先生认为,从2001年开始,亚太地区的信息发展速度已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发展水平,同时在未来几年内亚太地区的信息产业仍然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软件出口的著名企业——大连海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明也认为,目前全球的软件外包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海峡两岸的软件外包竞争条件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所以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大连市计划发展委员会主任曲晓飞还热情的向参会的台湾企业代表发出邀请。他说,在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形势下,大连作为工业总产值名列东北地区第一位的重要城市,软件产业的发展正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大连有着一大批优秀的软件和管理人才,软件发展的环境非常完善,衷心希望两岸软件企业合作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