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反对党领袖向布莱尔发难:他应辞去首相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2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9月8日表示,如果调查发现布莱尔与英国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事件有关的话,他应当辞去英国首相的职务。

  史密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称:“当我在今年夏天得知凯利博士遭遇后,我被完全的震惊了。如果首相……被卷入这件事,事先知道凯利博士的遭遇,我认为他没有理由继续担任首相的职务。”

  此外,史密斯称他在根据政府提供的情报的基础上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后还表示,如果凯利事件调查小组发现布莱尔曾参与到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而修改情报,误导英国公众的事件中,那么布莱尔也应辞职。他说:“如果他(布莱尔)误导了这个国家,我绝对认为他应该辞职。”

  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事件使布莱尔正面对其上台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布莱尔宣称不知道国防部公布凯利身份的决定,但他在8月份接受独立调查小组询问时也表示,愿意为其手下官员的决定导致凯利自杀一事负责。

  不过9月8日进行的一次民意测验显示,布莱尔和英国工党的民众支持率分别提高了5%和2.2%。分析人士认为,工党与布莱尔的民众支持率之所以上升,是英国经济尤其是英国本土工业生产出现回升的结果。这将部分地掩盖凯利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