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健康稳定中美关系有利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2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八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夫人一行时表示,实践证明,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胡锦涛说,中美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近年来两国在反恐、经贸等广泛的领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
,保持了密切磋商与协调。

  他指出,中美两国国情不同,存在一些差异和分歧是难免的。但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两国积极寻求和扩大双方利益的汇合点,妥善处理对方的关切,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胡锦涛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美方信守承诺,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发挥建设性作用。

  胡锦涛还对卡特长期以来为中美关系的建立和发展,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卡特表示他很高兴有机会再次访华同胡主席结识,他回顾了一九七九年他同邓小平副总理历史性的会晤以及后来观摩中国村民委员会成功进行选举的经历,他还介绍了卡特中心在许多国家开展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