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统计显示:前8月台湾对大陆出口增长逾一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8日电(记者张承志朱华颖)今年1至8月,台湾对美国和日本的出口分别下降5%和3.8%,但对祖国大陆的出口仍持续大幅增长。在此期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额达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2.2%。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顺差高达53亿多美元。

  台湾“财政部”8日公布了今年1至8月台湾的进出口情况,其中,出口907亿美元,增长7.6%,进口798亿美元,增长10%。台湾8月份出口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进口104亿美
元,增长14.3%;对大陆出口21.3亿美元,增长132.2%。

  今年1至8月,台湾对亚洲和欧洲出口分别增加12.2%和6.7%,对美国和日本出口减少。据分析,对美国的出口下降,是因为美国市场对台湾的资讯和电信产品的需求减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