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中东国家推销激光定向红外干扰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9: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9月4日通知美国国会,将向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和约旦这几个中东国家,销售价值可能达到4.23亿美元的、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AAQ-24(V) "内梅西斯"激光定向红外干扰系统(DIRCM)。

  其中,向沙特阿拉伯销售价值2.4亿美元,包括3台激光转塔、6台导弹告警传感器、1
台系统处理器、1台控制显示器、2台信号应答机,以及相应的零备件、训练和支持设备;向巴林、卡塔尔和约旦销售价值总共6100万美元,提供的设备相似。沙特阿拉伯计划将"内梅西斯"激光定向红外干扰系统装到该国首脑的波音737和波音747座机上。巴林将其装到该国首脑的波音747-400座机上。卡塔尔和约旦也将其装到同样性质的不同飞机上,可能分别是A340-500和A340座机。上述销售没有补偿贸易项目。(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