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媒体发表社论支持台同胞进行反分裂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9: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为反制“台独”势力的猖狂活动,台湾的中国统一联盟、中华教授协会、中华战略协会等多个反“台独”团体昨天发起大游行,痛斥李登辉一度歪曲历史事实、分裂中国的言行。香港商报今天发表社论,对这一反分裂的斗争进行声援。

  社论指出,李登辉从内部呼应主张“台独”的民进党,使国民党丧失政权之后,便彻底撕下伪装了几十年的假面具,纠集激进“台独”分子公开从事各种分裂活动。

  李登辉继日前把“中华民国不存在”作为台湾独立的理由,他在“正名游行”的演讲中继续歪曲历史,胡说“一九一一年中华民国建立时并未包含台湾”,“台湾当时是无主的土地”,“台湾应属台湾人民所有”,鼓吹“建立以台湾主权为主体性的国家”。李登辉搞“急独”,与陈水扁“小步快跑”推行“渐进式台独”互相呼应,一明一暗。陈水扁毫不掩饰他碍於身份没有参加“正名游行”的遗憾。四年以前是陈水扁说出李登辉不便说的话,四年以后是李登辉说出陈水扁不便说的话。

  社论说,参加昨天反台独游行的人不及前天参加“正名游行”的人多,并不意味台独势力在岛内占了上风,因为国民党、亲民党这两个主要的反台独政党都没有参加。李登辉、陈水扁一度试图炒热“统独之争”,转移民众对民进党执政失败的注意力,以图挽救明年“大选”的颓势。国亲两党对此看得很清楚,不想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国民党主席连战指出,台湾首要之务是怎样解决民众的生活,让经济环境和社会安宁,民进党只会逃避问题、转移焦点。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这一点不会因为陈水扁、李登辉的疯狂而改变。

  社论强调,香港人普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支持台湾同胞进行反分裂斗争。但香港也有极少数人如刘慧卿,与李登辉等“台独”分子沆瀣一气,日前她赴台参加的研讨会,其主办者李登辉及他的“群策会”,就是前天“台湾正名大游行”的发起人和中坚力量。刘慧卿支持“台独公决”,向李登辉之流投怀送抱,理所当然受到香港社会的强烈谴责。

  社论最后说,中华民族绵延五六千年,无论经历了多少次改朝换代,始终都要回到统一的道路上。回顾中国历史,卖国和分裂国家从来都没有好结果,汉奸的下场是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为子子孙孙唾骂。历史上的秦桧、汪精卫如此,李登辉之流也是如此。刘慧卿如不悬崖勒马,也决不会有好下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