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美国:在核问题上不要“欺人太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8日举行会议讨论伊朗核计划的时候,伊朗政府向美国等发出了警告,称“不要逼人太甚”,如果在美国的压力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给伊朗发出接受核查的最后通牒,那么它只能导致核危机的升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维也纳召开特别会议,美国表示将在会上要求对伊朗伊朗采取紧急行动。据悉,此次特别会议将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
事巴拉迪所提交的一份有关伊朗核项目状况的报告,会议可能会要求伊朗无条件的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的核查。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伊朗政府8月份同意就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问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谈判。出席这次维也纳会议的伊朗代表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警告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破坏了这一进程”,伊朗将停止就此问题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谈判。“目前的处境非常微妙,形势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开发核武器,而国际原子能机构得一份秘密报告指出,在伊朗一个核设施周围的土壤样本中发现了武器级浓缩铀。但伊朗则表示,这些设备只是在原使用者那里受到了浓缩铀的“污染”,伊朗核项目仅仅是为了满足发展核电的需要。

  萨利希说,如果伊朗领导人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对伊朗提出的条件太高,那么将会导致“意想不到或者令人吃惊的后果”,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样的后果。

  另据报道,美国将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希望就伊朗核问题采取紧急行动,以阻止伊朗制造核弹的行为。美国现在已经越来越担心伊朗在制造核弹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远,甚至担心伊朗有可能在两年之内制造出核弹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