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广泛参与伊拉克重建 各国反应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8: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9月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将不遗余力地打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恐怖分子,并希望国际社会给予合作。但包括美国的盟友韩国和日本在内地许多国家对布什的讲话反映冷淡,并没有做出积极的回应。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正忙于准备重新参选日本执政党领袖的竞选活动,并没有立即对布什的演讲做出回应。他的发言人对布什号召日本和欧洲建立援助基金去帮助伊拉克的战后
安全和重建等事务表示理解。“尽可能为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是日本政府一贯的姿态。”

  然而,像其他外国领导人一样,小泉也发现这次很难支持布什了。虽然日本已经通过了允许派遣自卫队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行动,但是日本民众是否应该参加还存在很大的分歧。另一个引起高度关注的问题是,伊拉克的动荡局势可能会造成日本士兵的伤亡,这对大选在即的小泉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

  韩国外交通商部没有对布什的讲话发表官方评论。外交通商部的一名官员说,韩国已经派遣了675名非战斗人员去参加战后伊拉克的重建,“除此之外,美国并没有要求我们提供更多的援助”。

  同时,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强调应该加强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行动中的重要作用。新西兰总理克拉克说:“如果联合国能够介入当前复杂局势,新西兰将考虑是否向伊拉克派出更多的部队。”

  她强调说:“支持联合国在伊拉克事务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是我们一贯的立场,但不能指望新西兰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印度重申,只有在联合国授权的前提下才会考虑派兵参加伊拉克维和行动。(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