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激战 百余人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8日电尼泊尔官方媒体今天透露,当地时间昨天上午8时左右,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距首都加德满都以西800多公里的阿恰姆地区的一个偏远山村发生激烈交火。在数小时的激烈战斗中,约10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4名警察和1名士兵阵亡。政府军随后在该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

  另据报道称,今天下午在距加德满都以西600多公里的罗尔帕地区也发生了激烈战斗。
至少有1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击毙,政府保安部队众有2人丧生,7人受重伤。目前,由于加德满都与当地联络的通信设备遭到反政府武装分子的破坏,双方实际伤亡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称“政府方面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并于8月27日宣布终止于今年初与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此后,他们在许多地区不断对政府部门、军营、警察哨所以及政府官员的私宅等进行袭击或破坏活动。尼泊尔政府于8月28日重新宣布反政府武装为恐怖组织。

  据称,尼泊尔政府于9月1日晚下令禁止在加德满都地区举行集会游行等活动,并在首都近郊部分地区实行了宵禁,以防止反政府武装在该地区制造恐怖和破坏活动。此外,尼泊尔政府下令全国武装部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