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制造我国第三代新型战斗机模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7:30 人民网

我国第三代新型战斗机模型

  昨天,国内目前最大的一架第三代新型战斗机模型在石家庄市制作完工,并于昨天晚上装车运往秦皇岛市山海关船厂,该模型将放在改装后的“基辅号”航空母舰上等待展出。

  据负责制作这架战斗机模型的许伟龙介绍,模型是以1:1的比例制作的,机身长15.4米,高4.8米,翼展8.7米,总重量约为3.5吨,目前在国内是最大的战斗机模型。整个战斗机模型以钢架为主体,用复合材料装饰而成,共用时90天制作完成,其制作成本高达20万元。

  记者看到其逼真程度足可以乱真。为了便于装车,需将机翼拆下来,足足用了15个工人才将机翼抬走。许伟龙介绍说,该模型等运到“基辅号”航空母舰上后,还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安装和装修才能和游客见面。许伟龙说,这次为“基辅号”航空母舰制作飞机模型是第二次,他制作的“眼镜蛇”武装直升机模型已经运抵“基辅号”航空母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