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千家社团声援全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7:2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讯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家华侨华人社团和机构,近日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声援活动。千百万华侨华人发出了一次震撼全球的怒吼:坚决支持和拥护莫斯科全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大会,决不允许李登辉、陈水扁一小撮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破坏两岸统一的阴谋得逞,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要由包括台湾在内的祖国人民和全球的华侨华人共同决定。

  九月九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全球和平统一促进大会,是二OO一年柏林全球中国和平统
一促进大会之后的又一次全球性、规模浩大的和平统一促进活动;是一次中华民族坚决抵制台独,促进两岸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誓师大会。

  这次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组织发起的海内外千家华侨华人社团和机构,共同声援支持莫斯科全球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活动,引起了广大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地侨团积极响应。仅仅十余天的时间,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世界的四面八方踊跃报名,这些侨团组织机构汇聚成了一个时代的最强声音“中国一定统一,台独必定失败”。

  一批来自台湾的社团在声援信中说,李登辉、陈水扁之流,梦想台独的花招极多,把台湾公众欺骗的不知所措,越来越猖狂的鼓吹台独,但是他们的罪恶用心是世人皆知的,靠收买人心实现台独仍然是穷途末路之果。

  一批海外客家联谊组织声援说,实现两岸统一的方式、路子多种多样,最主要的是台湾当局的诚意。“一国两制”是历史的最佳选择,是台湾同胞未来的阳光之路。

  美国美中友好协会、美国纽约国际商会、全美华人妇女会、美国北美华侨华人会等社团郑重声明,台湾是中国人自己的内部事务,海外华侨决不答应外国任何势力插手干预,中国人从不干涉别国内政,台湾是中国的内政,同样不受外国人干涉。

  香港各界116个社团纷纷表示,台独势力不仅违背了2300万台湾人民的统一意愿,更违背了全体中国人民包括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意愿。中华民族的最大利益是统一,最大危害是分裂。菲律宾广东联谊会、新加坡福建联谊会、泰国客家总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纷纷谴责李登辉、陈水扁,利用台湾大选到来之际制造阴谋和骗局,妄图再一次骗取台湾公众的支持,行径是可笑的,结果是可悲的。

  全球客属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盟、全球客家崇正联合总会、全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门台湾商贸总会、港澳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埃及华人联谊会,异口同声声援大会圆满成功,台独——海外华侨绝不答应,只有祖国的完全统一,才是广大侨胞的最大心愿。祝愿这次全球中国和统大会,一定能集五洲智慧,纳四海金囊,扬民族之正气,结天下华人之心,共同举起实现中华民族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国内百名书画艺术家也积极响应声援活动,用笔墨和激情表达对祖国统一大业的热烈祝贺,百幅艺术品将全部赠送莫斯科和统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