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台联党拓版图 民进党忌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7:2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讯综合台北七日消息报:“台湾正名大游行”的表现,除了展现政治天秤另一端的民意外,更令台联军党心大振的是,台联党内部在检视游行过程中发现年轻人族群认同度增大,过去谁也不服谁的独派势力也出现整合,李登辉独派共主的地位已俨然成形,使台联“立委”选战布局站上更有利的地位。

  台联党青年部主任兼“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陈建铭就说,他们对民众自动自发参
与游行的精神出乎意外,尤其是队伍中出现许多年轻人,不仅包括“六、七年级生”,也不乏外省子弟,这让台联党在开拓青年选票上更具信心。

  声称独派团体逐渐整合

  但民进党在这次动员工作上,似乎刻意与台联党维持若即若离的情形,对此,台联党政策会主任李先仁表示,民进党有所顾忌在所难免,但年青人及全家一起参与的情形增加,确实让台联党军心大振,除了一扫过去独派势力多属老年人的刻板印象外,也证明中产阶级支持“台湾正名”的政治意识正逐渐提升中。

  李先仁说,独派势力在过去都是谁也不服谁,互不理会,但经过这次“正名大游行”后,台联党发现独派团体逐渐集结与整合,李登辉为“独派共主”的地位已然成形,让台联党对未来发展更具信心。

  大游行确实让台联党“立委”选战布局上发挥极重要的稳定作用,但也可能让民进党产生抢票的忌惮,陈建铭认为,政党就如同企业般,大企业是不可能死守固有客户,营运上要有发展就必须开拓新的客源,何况,民进党若“总统大选”败选,那“立委”选举也不用选了。台联党认为民进党应有较大格局,不应担心台联党抢票。

  认为大选后政党会重组

  其实,台联党内部目前是把“总统大选”视为台联党拓展政治版图的关键点。台联内部认为,不论陈水扁连任成功或连宋胜选,蓝绿阵营有一方将发生大分裂,在承接各党本土派人士转投效力下,台联党都已作好准备,“立委”提名作业也刻意选择大选后重新激活,台联党内部评估,面对政党再次重组的风暴,台联党已站在极有利的地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