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商务部:两岸签世贸协议须先“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7:2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讯据凤凰卫视报道,商务部办公室副主任温再兴今天指出,两岸经贸有很大合作的空间,但外传两岸将签订世贸协议书的报道不实,解决问题应首先实现“三通”,才能创造基本条件。

  温再兴下午于厦门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主持第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记者发布会,回答新闻媒体提问时,他作了以上表示。

  温再兴说,最近有不少媒体记者提出两岸会不会签定类似港台经贸有关协议的问题,这项说法还是有一定的见地,因为,两岸的经济互补性强,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他表示,早在去年初,钱其琛副总理即有两岸建立经济合作机制的倡议,对此方面两岸可以展开探讨和磋商。

  温再兴宣称,前一阵子有两岸签订世贸(WTO)协议书的报道是不正确的,解决问题首先应实现“三通”,才能为此问题创造基本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