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日内瓦开会讨论伊朗核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4:49 人民网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本周将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对伊朗核项目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原子能机构一份报告提出,在伊朗核设施发现有经过高度浓缩的武器级铀元素,该机构理事会将就此报告作出回应。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的最新报告更加使人怀疑伊朗在开发核武器。

  这份报告说,尽管近几个月来伊朗当局加强了和原子能机构的合作,该机构检查员仍未能证实伊朗是否在进行浓缩铀的加工。

  报告指出,从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提取的样品中带有少量高度浓缩铀。

  尽管美国指责伊朗在秘密开发核武器,伊朗则坚持说伊朗的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是为了发电。

  原子能机构内的美国官员希望通过一项措辞严厉的决议,要求伊朗进一步合作,但决议不太可能将伊朗目前的态度形容为不合作。

  另一方面,伊朗也曾警告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国对伊朗过分施加压力的话,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