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苏霍伊公司将采用作战飞机驾驶主动安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4:29 人民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8月27日报道,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西扬表示,该公司开始使用自己研制的新型作战飞机驾驶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可避免因人为因素发生的错误。目前,该系统的试验很快将在苏-30MK型多功能歼击机上完成。

  据称,新系统可在驾驶出错时使飞机避免撞地,以及在作战期间可避免撞上自己的弹药碎片。在出现危险情况时,主动安全系统可切断飞行员的操纵电路,引导飞行器飞离地面
或碎片区域。

  苏霍伊公司在作战飞行器的自动驾驶系统方面具有领先地位。苏-7B型飞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配备自动驾驶仪的歼击机,而遥控系统的首次飞行试验是在苏霍伊公司的T-4侦察攻击飞机上完成的。苏-27型歼击机是第一架静态不稳定飞机,其稳定度由遥控系统控制。多功能歼击机苏-30MK和苏-35都拥有自动控制推力矢量的遥控系统。

  俄专家称,主动安全系统的使用,将使用苏霍伊式飞机成为世界上最可靠的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