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盟希望欧盟不要屈从于以色列的外交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3:14 千龙新闻网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7日呼吁欧盟不要屈从于以色列的压力,软化其在实现中东和平问题上的立场。

  穆萨当天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同到访的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了会谈。穆萨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欧盟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的决定是“有条件和暂时的”。

  穆萨说,他和索拉纳在会谈中讨论了战后伊拉克局势、中东和平进程的最新发展以及近来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升级行为。穆萨表示,他和索拉纳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遵守并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索拉纳说,欧盟数月前就呼吁哈马斯转为政党,并放弃军事行动。他说,如果哈马斯转为政党,欧盟将重新考虑其作出的决定。

  欧盟各国外长6日在意大利北部的加尔达湖滨召开会议,同意将哈马斯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并冻结其财产。

  索拉纳于6日晚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外长马希尔分别会见了索拉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