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呼吁伊朗接受更严格的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负责监管核事务的国际原子能委员会预计将在星期一开始的会议上呼吁伊朗接受对其核项目实施的更为严格的突击检查。

  由35个成员国组成的国际原子能委员会董事会星期一在维也纳开始为期四天的会议,美国正推动国际原子能委员会对传闻中的伊朗秘密核武器研究计划采取应对措施。

  伊朗外交部长上星期六在德黑兰称,如果就此问题与国际原子能举行的会议能够消除“不明确因素”的话,那么伊朗可能会很快接受更为严格的核检查。伊朗国营的通讯社援引外交部长卡拉兹的话说:“在获得国际原子能委员会的解释并澄清一些模糊之处后,伊朗将于近期签署附加议定书。”

  国际原子能委员会正在向伊朗施加压力,以使其尽快签署和通过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议定书,附加议定书将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伊朗则一直否认自己将核能项目作为掩护核武研制计划的外衣,它认为,在它签署附加议定书之前,附加议定书中的一些要点应先得到澄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