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称塔利班已卷土重来欲重控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美联社报道,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昨天指出,由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资助并训练的“塔利班”分子正在重返阿富汗,试图重新夺回对阿富汗的控制权。

  在陪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视察阿富汗防务时,驻阿富汗美军将军约翰·威内斯向媒体称:“‘塔利班’分子已于数月前试图向阿富汗集结。”

  约翰·威内斯称:“每次我们都将他们击退,我们禁止他们前进并将他们击毙。”他还说,仅在上周一周时间里,美军与阿富汗部队共击毙“塔利班”分子近200人。

  约翰·威内斯估计,约有1千名极端分子可能出现在喀布尔南部的扎博尔。这个地区已经变成美军与8月末成立的阿富汗民兵队伍联合作战的舞台。

  这位美军将领还称,他们接到的情报表明,“塔利班”分子将在拉登的领导下于近期重返阿富汗。拉登已向“塔利班”分子提供了资金和必要的锻炼机会。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塔利班”分子将不会构成任何威胁。他还向阿富汗临时总统卡尔扎伊保证,美国将为阿富汗的重建增加高额援助资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