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高级牧师指责美国试图挑起宗教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0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高级牧师9月7日指责美国政府,称美国正试图挑起伊拉克什叶和逊尼两派穆斯林之间的不和,以达到分裂伊拉克的目的。

  阿卜杜勒·萨拉姆·库贝希是一位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高级牧师,尽管曾遭到萨达姆政权的迫害,但他仍反对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库贝希表示:“美国希望伊拉克的宗教冲突加剧,但这是不可能成功的。那些敌人和侵略者挑起宗教冲突的尝试是个错误。”

  库贝希表示上个月发生在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的爆炸案不可能是逊尼派穆斯林制造的。他说:“我们已经警告了所有的清真寺……希望他们避免卷入任何宗教纷争。”

  此外,库贝希还要求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全体辞职,原因是这个委员会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政府。他说:“他们(临管会成员)并不是对伊拉克人民负责,如果临时管理委员会的这种情况继续下去,那它就应该被解散。”

  上个月纳杰夫爆炸事件发生后,伊拉克什叶和逊尼两派穆斯林间的气氛骤然紧张。此前美国政府也曾表态,称将保障伊拉克各宗教派别的权利,以稳定当地的局势。(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