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反“台独”:我们不是被人花钱雇来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3:29 人民网

  6日,一场发生在台北街头的所谓“台湾正名”闹剧,激起了台湾民众的强烈不满与愤慨。人民网的报道说,台湾民众7日纷纷举行各种活动,表达坚决反对“台独”,维护中国统一的立场和决心。

  由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劳动党、夏潮联合会等联合组成的台湾各界反“台独”行动委员会,今天中午组织发起了“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报道说,这场游行聚集了近万
人,人们高举“反‘台独’、救台湾”、“反失业、要工作”、“反军购、要福利”的标语,游行队伍由发起单位队、台湾爱国主义政治受难人大队、台湾少年大队、台湾青年学生大队、劳动者大队、退伍军人统一促进会大队、华侨大队以及妇女和社会人士大队等8个方阵及车队组成,参加游行的人们身着绘有中国地图、上写“中国人”的统一服装,从“中正纪念堂”出发,挥舞旗帜,高喊口号,浩浩荡荡游行至大安森林公园结束,沿途有不少民众自愿加入游行的队伍。

  游行的组织者、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对记者说,“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已经举行了第三年。自从民进党执政当局上台之后,台湾的分裂势力合流、嚣张,他们欺骗、误导台湾人民,把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当作他们政治冒险的赌注。所以我们有责任揭穿他们的嘴脸。他指出,李登辉拼凑的分裂势力并不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多数台湾民众关心的是安定、和平和经济发展,反对李登辉的倒行逆施。

  今天早晨,由台湾中华教授协会和中华战略协会也组织了反“台独”大游行,各界人士两万多人高举横幅、标语,齐声高唱“中华民族颂”,并振臂高呼“保卫台湾”等口号,声势浩大,蔚为壮观。游行队伍中一位陈姓老兵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中沥市,为了参加今天的游行,早晨6时就出发往台北赶,记者问他是谁请他来的,他说,没有人请他,他是听到消息后自愿前来参与,他并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游行的人,都是自愿来的。他说,我们不象昨天参加“台湾正名”活动的那些人,是被人花钱雇来游行的,我们不会那样做。台湾是我家,我爱台湾,也爱中国。

  游行活动的召集人冯玉祥教授表示,昨天李登辉居然勾结日本人参与“台湾正名”活动,这种行为是叛国贼行为,有良心的中国人决不能容忍他的可耻行为。新党主席郁幕明则指出,台湾经济凋敝,贫富悬殊,税租不公,大家应审视台湾的基本面,是社会公平正义,而不是台湾“独立正名”。他说,既然李登辉不愿做中国人,我们建议他“正名”为岩里正男算了。

  上午,“爱国同心会”等组织和到李登辉住处高呼口号,焚烧李登辉模拟像,表达他们对李登辉“台独”行经的愤怒。(来源:人民网,记者郑固固、王连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