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菏泽发现80枚日军二战时期遗留下的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7日电(记者丁锡国)山东省菏泽市政府一位负责人7日向记者证实,经武器专家鉴定,6日下午在该市城区内挖出的80枚炮弹系日本军人在二战时遗留下来的。

  9月3日10时,施工人员在菏泽市军分区干休所附近开挖下水道时发现了一批排列整齐的炮弹。为防止意外发生,当地政府从济南军区和山东省军区请来了常规武器和化学武器专家。当确认这批炮弹属常规炮弹后,经过几天紧张的工作,6日15时左右,施工人员将这批炮
弹全部挖出。

  菏泽地处山东西南部。据介绍,这些炮弹长度约2尺,重量在7公斤左右。由于年代久远,这批炮弹已经锈蚀严重,但武器专家从一些炮弹上依稀可见的日本文字和炮弹的型号判断,它们应当是日本军人在二战时遗留下来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