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举行龙骨安放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新港纽斯造船厂,一艘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命名的航空母舰举行了龙骨安放仪式。

  按照传统的木船建造程序,新船以谁的名字命名,就要将他的名字在龙骨安放当天刻到船的龙骨上。但由于航母已经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龙骨,因此,老布什就在一个金属盘上写下自己全名的首字母缩写,并由焊接工人将这个缩写刻在盘子上,与数百块钢板焊接在一
起组成航母的外壳。

  “乔治·布什”号航母始建于2001年,是美国第10艘“尼米兹”级航母,预计它将于2008年开始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