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研制多功能通用后勤和装备车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19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未来作战系统(FCS)多功能通用后勤和装备(MULE)车辆已经被FCS的牵头系统集成商(LSI)--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小组选定,进入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系统研制和演示(SDD)阶段的谈判。MULE在SDD阶段会成为一个潜在价值达2亿美元的项目。

  MULE独特的机动性使该车能到达士兵可到达的任何地方。它使转型中的陆军士兵可以
用这种车辆去完成当前部队需要完成的枯燥、肮脏和危险的工作,将士兵们解放出来专注于他们自己的任务。

  MULE是为满足"理想部队"的徒步作战需求而特别设计的。MULE独特、极其先进的6x6独立铰接悬挂系统加上每个轮毂内的驱动电动机,为该车提供了复杂地形的高度机动能力,远远超过使用传统悬挂系统的车辆。

  MULE可以紧跟在士兵的后面穿越各种复杂地形,它可以越过1.5米高的台阶,越壕宽为1.5米,涉水深为1.25米,可以爬上40度的斜坡。对不同的负载重量和重心进行补偿后,MULE可以克服0.5米高的障碍物。

  MULE是为FCS研制的2.5吨级车辆,包括3种变型车:运输型、空中突击型和扫雷型。

  运输型MULE可以为"理想部队"士兵携带装备和给养,支持2个徒步步兵班的行动。车上的多个系绳点和可拆除/可折叠的侧栏杆可以满足装载各种载荷的需求。同时,它也适合用于伤员后送。

  空中突击型MULE将装备高射速的压制武器和反坦克武器,为徒步士兵提供即时的强大火力。

  扫雷型MULE设计用于探测、标记地雷和雷场,极大地提高步兵的安全性和机动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