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提出“空中安全走廊”的两岸直航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针对两岸直航问题,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在该党的三中全会上提出两岸“空中安全走廊”构想,以此作为两岸推动直航的参考。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传媒据此访问了台湾当局前“陆委会”主委苏起。据苏起介绍,两岸“空中安全走廊”直航构想,是在两岸划定一条空中安全地带,有一定航高及宽度,两岸间直航民航机一律在此航道内飞行。

  苏起解释说,比如说是台北桃园机场到福建的某个点,则这条“走廊”就是在此两点间划设。大陆各航点,不论是北京、上海或深圳、广州,都要飞到福建的点再穿越“走廊”进入台湾;反之,要从台湾到大陆,如在高雄小港起飞,也要向北飞到“走廊”入囗,再向西穿越到福建,然后转飞到目的航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