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朝交换参加第八次离散家属会面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和朝鲜红十字会联络官7日在板门店进行接触,交换了参加第八次离散家属会面人员名单。

  韩朝红十字会已商定将于本月20日在金刚山举行第八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韩朝红十字会举行此次联络官接触旨在为第八次离散家属会面作准备。

  根据韩朝联络官交换的名单,双方各有100名离散家属参加第八次离散家属会面。韩方离散家属中最年长者为95岁的丁月玉。她将与生活在朝鲜的孙子和儿媳会面。朝方离散家属中最年长的84岁老翁梁文玉将见到生活在韩国的子女和弟妹。

  第八次离散家属会面人员名单中,80岁的朝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教授白英哲引人注目。白英哲出生在韩国全罗南道康津,朝鲜战争时到达朝鲜,现担任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博士院博士生导师和科学院院士。他是朝鲜著名电力专家,为朝鲜的科学和教育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曾获“金日成奖”。白英哲将会见其在韩国的86岁姐姐和3个弟弟。

  2000年6月韩朝首脑会晤后,双方先后7次安排离散家属会面,总共有7000多名离散家属会见了他们离别半个多世纪的亲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