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访问阿富汗 称将加大对阿的资金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月7日抵达阿富汗进行访问,以表示美国政府对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支持。

  据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介绍,拉姆斯菲尔德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支持阿富汗的“新战略”,加速该国的经济重建,进一步削弱地方军阀的势力,并推动建立起一支由阿富汗中央政府直接指挥控制的正规军。

  该官员称美国政府对阿富汗临时政府上个月更换坎大哈市部分政府官员,以巩固中央政府在地方权威的做法表示支持,同时美国政府还计划加大对阿富汗援助的资金数额。他说:“(对阿富汗的)财政援助将会得到大幅的增加,总统将会在接下来数周内宣布这一决定。”

  目前美国政府每年向阿富汗临时政府提供9亿美元的援助,而且驻阿美军的军费和训练阿富汗政府军也要每月花费9亿美元。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7月份曾表示将向阿政府提供10亿美元的援助,用来帮助阿富汗政府进行学校、道路和其它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