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国对中东策略经受最严峻考验并凸现弊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巴勒斯坦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的辞职使美国在中东推行的策略已面对最为严峻的考验,美国消除巴方阵营内部争端及阻止巴方暴力升级方面的政策也凸现弊端。

  白宫昨天向外界保证说,美国将坚持推行“和平路线图计划”,并重申了巴勒斯坦政府主席一职在对巴方阵营内部进行深入改革的重要性。

  美国部分中东问题专家认为,阿巴斯作为美国政府“优选”的巴方内部阵营的“中间协调人”,其去留将与以色列对巴方的武装打击强度有着直接关系。

  美国一家独立的研究机构“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朱迪思·齐培称,阿巴斯的辞职“很明显是给了美国对巴勒斯坦政策以当头痛击”;朱迪思也指出,阿巴斯的辞职也体现出美国旁置阿拉法特策略的失误。

  朱迪思称:“美国宣布不和阿拉法特打交道,但他是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的象征,他手握大权。美国在这一点上犯了错误。”

  老布什及克林顿时期的中东问题谈判专家丹尼斯·罗斯指出,美国政府应在中东任命“更高层次并具有强大政治权力”的代表来执行美国对中东的外交政策;美国需要改变其介入中东的政策等级与策略核心。

  不少专家一致认为,美国总统布什于7月份会见阿巴斯和沙龙之后并未及时地采取任何后继措施,只是照了几张“合家福”,巴以冲突才会在短时间内恶化得如此之快。美国奉行的“和平路线图”不再像是布什政治才能的正面体现,象征巴以和平的“路线图”已在死亡边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