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前大臣语出惊四座:美国纵容“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0:08 羊城晚报

  在“9·11”事件两周年纪念日前夕,英国前环境大臣迈克尔·米彻6日发表了一个语惊四座的观点:美国政府有可能故意允许“9·11”事件发生,以便以此为借口对阿富汗和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

  曾在布莱尔政府中担任环境大臣长达6年、在今年6月布莱尔改组内阁时才被解除职务的米彻在6日出版的《卫报》上发表文章说,当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向纽约世
贸大楼和华盛顿五角大楼时,美国防空系统反应之慢让人“无法解释”。

  “这种迟钝的反应仅仅是因为主要负责人忽视情报或对情报一无所知?还是美国防空系统在9月11日那天被故意搁置起来的结果?”米彻在他的文章中提出这样的疑问。他认为,“9·11”事件前曾有情报显示这起事件即将发生,但这些情报都被忽视了。

  不过米彻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也表示,他并不相信美国政府“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我认为,我们还不能令人信服地说,他们(美国政府)允许“9·11”事件发生,但当它的确发生后,这就是一个制定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计划十分便利的借口,”米彻特别强调,“这(“9·11”事件)是一个极其便利的借口———这就是我所说的意思。”

  米彻在文章中还称,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只是美国政府为达到预先制定的广泛战略目标而刻意制造的“假面具”,其中包括“美国世界霸权的蓝图”,为的是加强它对世界石油供应的控制。米彻说,布什政府早在“9·11”事件之前就制定了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计划,但只有在“9·11”事件发生之后,“战争计划在政治上才成为可能”。

  据《卫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将米彻的观点称为“荒谬的指责”,并表示尤其不能容忍他所说的“恐怖分子在‘9·11’事件中造成3000多人遇难时,美国政府仍无动于衷”的指责。

  这名美国使馆发言人说,如果这些指责来自一个严肃而可信的人,这将“十分难以置信,同时也非常令人伤心”。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布莱尔并不赞同米彻的观点,“因为这些观点是完全错误的,而我们将彻底抵制这样的观点”。·徐力宇·(新华社供《羊城晚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