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以色列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戒备森防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7日电(记者刘洪)以色列6日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等高级领导人“定点清除”行动失败后,哈马斯立即宣布将让以色列付出沉重代价。面对哈马斯随时可能的报复袭击,以色列全国7日进入紧急状态,数十万全副武装的军警部署在城市中心、犹太会堂、公共汽车站、学校等敏感地带。

  走在街头,记者不时听到以色列军用飞机从空中飞过的巨大声响,武装直升机也时常
低空掠过。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现在的问题不是会不会发生自杀性爆炸,而是爆炸将“在什么时间和什么地点发生”。

  在耶路撒冷,学校周围军警云集,许多地方路障林立,过往车辆行人必须接受检查。根据犹太人习俗,星期天以色列学校正常上课。小孩子们依然面容灿烂,但一位家长说,他心中忐忑不安,大家都清楚,现在是最紧张的时刻。以色列安全部门称他们已接到袭击警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有可能对教育机构发动攻击,安全警惕一刻也不能放松。

  由于公共汽车一直是恐怖袭击的首要目标,许多公共汽车上乘客稀少。以色列警方说,从7日起,几乎每辆公共汽车上都派了安全人员,以防自杀性爆炸袭击。

  一名超市的保安对记者说,他们已于6日晚接到命令,要全面加强对市场和娱乐场所的安全措施。保安人员用探测器对进入超市的每个人进行全身检查,顾客携带的所有包裹必须开包受检。

  在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官邸外,军人、警察、便衣组成了多道防线。任何从官邸前走过的行人都要受到盘问并需出示有效证件。

  根据以国防部长莫法兹的命令,以军已全面封闭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禁止任何巴勒斯坦人入境。大批以色列军警正在巴以边境地区待命。

  6日上午,被以色列视为唯一和平谈判对象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辞职。当天下午,以色列出动飞机对正在开会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进行“定点清除”。据以色列安全部门透露,针对亚辛的空袭命令是沙龙亲自下达的。行动失败后,沙龙表示,以色列将继续追杀哈马斯成员。外长沙洛姆7日也表示,阿巴斯辞职后,除对付哈马斯外,巴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阿拉法特被驱逐已不可避免。《国土报》7日发表文章指出,6日的事件表明“大规模的混乱已经开始,风暴正在来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