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将改造H-2A火箭与“阿丽亚娜”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7: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Cordis新闻网2003年8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宣布将开发新型H-2A火箭发射器,目标是在2007年使H-2A火箭的运载能力达到现在的两倍,即运送能力达到4吨,可与欧洲的"阿丽亚娜"5火箭在高负载能力上一较高下。

  在宣布该计划时,日本科技大臣Shigekazu Matsuura表示: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能力,而现在这种能力还很欠缺。Matsuura说"高
性能的火箭可以运载更多的商业卫星,从而降低每颗卫星的发射费用并提高其竞争力。"到2008年以前,日本每年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6吨的物资,届时日本的国际空间站将基本建成。

  无论如何,改造完成后的H-2A的运载能力仍远远低于"阿丽亚娜"5(6吨)和"阿丽亚娜"5ECA(10吨),但对H-2A的改造可以提高其在已经饱和且发展缓慢(2000年运载火箭发射30次,而现在平均每年只有10次)的运载火箭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该项改造计划预算为200亿日元(1.48亿欧元),预计下周的部长会议将正式通过这项改造计划。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