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刚果反对派谴责总统施行“图腾及家族式”统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法新社报道,刚果反对派势力昨天对现任总统丹尼斯提出强烈指控,认为总统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图腾及家族式”的统治,并指责现任总统在推行民族调和政策时将被流亡的老臣们排除在外。

  两千名反对派人士在刚果南部一处体育中心集结。一名参与者称,由于总统家族在政治上的特权,他们一直在扩大家族的资产。许多刚果人也因此依附在总统家族周围,腐蚀了
刚果的政治机体。本次集体示威是自2002年刚果总统大选以来,反对派首次大规模的聚会。

  反对派人士指出,在现任总统的统治下,刚果目前的经济与社会状况陷入“完全混乱”之中,并体现出“政权的图腾化”;刚果的国家元首在惩治经济投机者方面显得无能并大量受贿,其家族资产的扩增也存在暗箱操作。

  反对派强调说,他们将督促国会立即制定赦免法令,帮助那些被流放国外的老臣们归国。

  反对派要求现任政府应从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吸取教训”,应变得“宽容与机巧”,才能保证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