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哈马斯领导人都上了死亡黑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6:00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9月7日表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所有的领导人都已被列入了“死亡名单”,以色列将不遗余力地铲除这些恐怖分子。9月6日,以色列对“哈马斯”创立人及精神领袖亚辛在加沙的住所进行了突袭,但亚辛逃过了以军发射的导弹,仅仅受了点轻伤。

  据报道,沙龙本人亲自下达了9月6日的“射杀令”,命令以色列空军的一架F-16战斗
机向加沙城内的这栋建筑发射了重达550磅的激光制导导弹,希望一举消灭“哈马斯”的最高领袖以及在那里的另外两位炸弹专家。虽然以色列的情报很准确,但这次“定点清除”行动还是没有达到以方预期的目的。

  沙龙7日表示:“他们(哈马斯领导人)都在死亡名单上,我们不会让他们得到片刻的喘息机会,我们将继续清剿他们,因为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摧毁以色列。”

  同时,以色列其它官员也表示,以色列将在所有地区打击那些参与对以袭击或隶属恐怖组织的激进分子。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公开声称:“任何恐怖组织的首领都别想逃脱罪责。”

  沙洛姆认为:“以色列对在袭击中减少伤害无辜平民方面做了充分的考虑。”

  刚刚逃过以色列“清除行动”的亚辛警告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和以色列人将为此付出“高昂代价”,“巴勒斯坦人不会向以色列挥舞白旗”。

  同时,“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发表声明,号召其成员进行“有组织、有计划”的报复行动,扬言以色列将遭遇前所未有的袭击。数千名亚辛的支持者6日晚在加沙城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的暗杀行径。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谴责了以色列对亚辛的暗杀行动。刚刚辞去巴自治政府总理职务的阿巴斯说,这次袭击再次证明以色列对和平没有诚意。(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