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3套价值13亿美元 印度将购“费尔康”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1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6日在新德里宣布,印度与以色列正在商讨购买3套“费尔康”预警机的合同细节,具体合同极有可能在以色列总理沙龙7日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

  合同价值13亿美元。这些预警设备将安装在伊尔-76ТД飞机上,主要用于巡逻监视印巴边境处的印度领空。

  这一合同是印度与俄罗斯和以色列协调达成的。合同规定,俄罗斯负责向印度提供3架使用ПС-90А发动机的新型伊尔-76ТД飞机,并进行整机组装。而以色列公司则负责调试所有系统,使其一体化,并安装相位天线,配备电子系统。预计到2005年印度就能得到首套预警系统。

  “费尔康”预警机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及飞机外壳与天线阵融合为一体等新技术,不像E-3那样采用机背圆盘旋转天线整流罩,其探测距离为对战斗机、攻击机370千米,对直升机180千米,并可以同时处理100个目标。预警能力基本上与美国E-3预警机相同,但价格只有E-3的三分之一左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