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对者斥借血腥历史牟利 柬拟建波尔布特主题公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1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柬埔寨政府计划在前红色高棉政权残杀近200万人的森林兴建波尔布特主题公园,并与著名文化遗产景点吴哥窟串连发展成旅游景点。计划随即引起遭红色高棉屠杀的死难者遗属的愤怒。

  柬埔寨政府计划在距首都金边西北320公里的安隆汶,即红色高棉游击队到1998年一直活跃的区域,重建办公室和兵营等大约26个历史景点,当中包括复制前红色高棉领袖波尔布
特于73岁逝世时的房子。

  整个建筑群还包括博物馆和剧院等,造价将以百万美元计。当局更打算开建一条大道贯通吴哥窟,把波尔布特的坟墓也包含入旅游路线之中。根据计划,波尔布特的部分密友和手下例如厨师、管家等,日后将担任导游,向访客介述。

  1998年4月,“老大哥”波尔布特死后,人们在安隆汶村一个坑旁堆放旧车胎,把其尸体火化。该遗址仅距泰国边境500米,至今还留有一间生锈铁皮屋为标志。

  但专门收集红色高棉罪证的约克昌,却对有关计划大表愤怒。他负责收集未死的前红色高棉领袖的罪证,以在审讯中指证他们。他怒斥政府这个借惨痛血腥历史牟利计划:“为何不关注一下这国内的1.9万个乱葬岗﹖为什么只关注杀人犯﹖全都是为了钱。”

  但柬埔寨旅游部长则坚称,安隆汶开发计划有其意义,除了发展旅游外,也可提醒后代毋忘历史,毋忘1975年红色高棉上台后的3年恐怖杀戮惨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