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从美国购买的“先进导弹”调头打自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15 扬子晚报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上世纪50年代,为了使英国核武弹头具有先进的导引系统,英国特地从美国买来了一批弹道导弹,然而没想到,这批用来发射第一批核武器的美国导弹质量是如此之差,实验证明它们击中目标的可能性仅有46%;最不可思议的是,在一次导弹发射实验中,其中一枚发射出去的导弹竟然来了个急转弯,朝英国人自己飞了回来!

  据美军解密文件显示,英国军方的首批弹道导弹是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从美国军方
那里购买来的。解密文件显示,1959年,英国军方对这批弹道导弹进行了首次试射,然而让人掉下巴的是,其中一枚导弹在试射途中突然调了个头,直直地朝英军发射人员自己飞来!最后,这枚导弹险落在了附近一个湖中,一位英国教区牧师的房子差点被它摧毁。

  就是这样“高精度”的导弹,美国和英国军方还时时担心前苏联间谍会来盗取他们的导弹技术,事实上,前苏联间谍对这种导弹根本提不起任何兴趣。当时的英国国防部长麦克米兰还时时担心英国国防部使用的无线电频率被前苏间谍获知。尽管这些导弹质量实在不怎么样,但麦克米兰却将它们当成了宝贝。他担心如果前苏联获知了他们的无线电频率,就会在战争爆发时干扰和阻碍它们,使这些地对地弹道导弹统统失效。

  据报道,就是这种安全系数让人提心吊胆的美军“精确导弹”,在上世纪60年代竟然成为了英国国防安全的基石。英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