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认为阿巴斯辞职令"路线图"面临严重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7日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6日辞职。据国际在线的综合报道,国际社会当天纷纷对此做出反应,认为这一事件使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面临严重打击。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政府不会接受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或其指定人选领导的巴自治政府,以方不会与这样的巴领导层打交道。多名以内阁官员甚至威胁要驱逐阿拉法特。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说,阿巴斯辞职意味着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了倒退”;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将立即前往中东地区以争取消除危机;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说,欧盟对阿巴斯辞职表示严重关注,对“巴领导层出现的不稳定所带来的严重风险表示担忧”。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称,阿巴斯辞职将使中东和平进程无法重新步入正轨;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说,欧盟国家对阿巴斯辞职表示遗憾。他说,“路线图”计划是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应立即重新启动;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说,阿巴斯的辞职“不可避免”地会延缓和平进程的发展;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希望在目前局势下巴领导层能克服内部分歧。俄仍然认为,“路线图”计划“是目前解决巴以问题不可替代的模式”。

  阿拉伯国家联盟和埃及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别保持团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